廖英鳴先生,廣東省興寧縣人,民國元年十二月二十二日生。國立中山大學外文系畢業。曾任中山大學教授兼文學院教務主任,湖南國民日報社長,廣東嶺南日報社社長,廣東文化 大學教授。來台後,先後擔任台灣省立農學院教授、國立中興大學教授、陸軍軍官學校教授。

民國五十一年,高信先生接任逢甲工商學院院長,英鳴先生放棄高薪,到台中協助高信先生。首先擔任訓導主任,五十二年,張希哲先生接任院長,改任教務主任,任內襄助張院長處理教務工作,任勞任怨,績效非凡,校務蒸蒸日上,頗得師生敬佩。

民國六十二年,張希哲先生辭院長職,董事會請廖英鳴先生出長院務,於是年七月一日就任院長,在董事會全力支持及前人努力的基礎上,不斷努力,精益求精,六十九年六月,逢甲工商學院得以改制大學,董事會特別請英鳴先生續任校長。

英鳴先生在逢甲擔任院長、校長期間,戮力校務,無論在有形的校舍興建、校地擴大、圖書設備的增購、師資增聘、系所的增設、教學研究水準提昇、國際合作文化 交流、推廣教育及建教合作等項目上都有明顯的成效,在無形的學生努力研習,校友向心力的凝聚,忠勤誠篤校訓的落實各方面也有長足的進步。深獲各界肯定。

民國七十七年八月一日,請辭校長獲准,同年,董事會特別推選英鳴先生出任董事長,繼續領導逢甲大學。民國八十年為學校三十週年校慶,七十八年五月二十三 日,廖董事長出任「逢甲大學募捐委員會」主任委員,奔走國內外,勸募三十週年紀念大樓款項,績效卓著,八十二年大樓完工,命名為「人言紀念大樓」。

民國八十二年八月,辭董事長職,董事會推舉英鳴先生為名譽副董事長。英鳴先生自服務社會以來,工作負責認真,個性敦厚質樸,在逢甲近四十年,先後負責訓 導、教務工作,並擔任院長、校長之職,卸任後又出任董事長,一生絕大多數時間奉獻給逢甲大學,逢甲的成長茁壯,他付出了不少的心血,說他是逢甲的保母是最 貼切的形容。民國八十九年十二月九十大壽時,海內外校友籌款,舉辦學術討論會,出版論文集,以表彰他對逢甲近四十年無怨無悔的付出,與對學校每一位師生的 關心與愛心的感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廖英鳴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